English | 中文

2019年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博士点简介

  • 2019年07月03日 01:18
  • 博士生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博士点简介    一.学科简介    2013年7月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开始招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分为四个学科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决策理论与优化方法、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金融系统工程与管理。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支撑建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和金融系统工程与管理两个学科方向。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系统科学、数学、经济学和信息...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博士点简介


    一.学科简介
    2013年7月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开始招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分为四个学科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决策理论与优化方法、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金融系统工程与管理。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支撑建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和金融系统工程与管理两个学科方向。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系统科学、数学、经济学和信息科学的理论基础,掌握系统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知识和系统分析、信息与知识管理等方法技术,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学术修养,拥有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较强的理论创新能力,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能够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三、招生学科方向
    1.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
    2.金融系统工程与管理
    四、学习年限
    全日制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学制为4年,培养年限最长不超过6年。
    五、课程设置
    主要专业课程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方法、现代信息系统工程、管理科学理论、复杂系统建模与智能技术、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等。
    六、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管理学博士学位,并同时取得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