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本科招生专业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

  • 2019年09月10日 14:35
  • 本科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 1. 历史沿革    本专业由“经济信息专业(1990年)”发展而来,2000年设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5年以来建设了2个财经特色的省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省级创新团队,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高校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一级硕士点,1个二级博士点。2016年获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2018年入选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 专业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

 

1. 历史沿革
    本专业由“经济信息专业(1990年)”发展而来,2000年设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5年以来建设了2个财经特色的省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省级创新团队,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高校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一级硕士点,1个二级博士点。2016年获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2018年入选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 专业定位
  “立足济南,服务山东,面向全国,放眼一带一路”。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在财经行业具有优势竞争力,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和坚实数理基础,掌握计算机系统相关理论知识技能方法,具有创新性思维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胜任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从事计算机系统研究开发部署与应用的高素质专门技术人才。
    3.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济南,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实际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遵守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科学思维能力和设计计算解决方案、实现基于计算原理的系统的能力以及计算机领域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的能力,能清晰表达,在团队中有效发挥沟通交流、组织协调、团队领导作用,综合素质良好,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者其他终身教育途径拓展自己的能力并及时更新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在计算系统研究、设计、开发、部署等相关领域,尤其在财经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型卓越人才。
    4. 培养特色
    学科基础雄厚,形成本硕博连贯培养体系,2016年学科评估位于全国百强,居省属高校前列。在数据挖掘与可视化具有科研优势,立项国家自然基金数省属高校第一。依托校企联合和高水平导师群,创建贯穿四年的学生创新团队,着重培养学生解决财经领域计算系统复杂工程问题的研发创新能力,形成“注重创新能力提升”、“产学研、教科研”结合的财经特色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5
. 修业年限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为 4 年。根据学校学分制管理规定,实行 3-6 年弹性学制,学生可提前 1 年或延长2 年毕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