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新IT卓越大讲堂”之计算机专业知识系列讲座预告(六)

  • 2018年11月24日 23:41
  • 通知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25日晚。讲座题目:量化投资简介与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的量化投资应用前景。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25日晚

讲座题目:量化投资简介与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的量化投资应用前景

 

报告摘要:量化投资是借助现代金融学、计算机和数学的方法,把人的投资理念和研究成果量化为客观的数理模型,利用计算机技术完成数据处理、分析建模、决策下单,执行整个流程的系统化、程序化的投资方式。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的兴起为量化投资领域提供了颠覆性的技术,量化投资行业正面临一场技术革命。

 

个人简介邹立达,男,博士,山东财经大学讲师。研究领域:金融大数据、市场短期热点预测、智能量化交易策略。教育背景:山东大学,软件工程与理论博士;山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山东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术成果:发表SCI、EI收录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10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11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