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山东省信息可视化与计算经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 2018年07月13日 21:57
  • 山东省信息可视化与计算经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山东省信息可视化与计算经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信息可视化与计算经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山东省科技厅批准立项、依托山东财经大学、吸纳社会创新力量共同组建的协同创新群体。研究中心以推动山东省企业信息化发展和经济转型为宗旨,以跟踪前沿性重大技术,突破行业共性关键技术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打造两化融合高端科技研发服务平台。​    研究中心开展技术研究、开发、规划、试验、培训、信息...

 山东省信息可视化与计算经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山东省信息可视化与计算经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山东省科技厅批准立项、依托山东财经大学、吸纳社会创新力量共同组建的协同创新群体。研究中心以推动山东省企业信息化发展和经济转型为宗旨,以跟踪前沿性重大技术,突破行业共性关键技术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打造两化融合高端科技研发服务平台。

    研究中心开展技术研究、开发、规划、试验、培训、信息服务、成果转化和技术咨询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DT、IT的创新融合发展问题;主要致力于两化融合过程中的数据工程、信息可视化、智能信息处理、智能决策、互联网+等方向的相关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及成果转化;在经济管理领域为管理决策提供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解决方案。

    近年来,研究中心建设四个研发创新团队,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联盟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协同创新。现主持6项国家自然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4项济南市自主创新项目和科技明星计划等,以及多项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项目。参与承担科技部863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1项。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成果获首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最高奖)1次、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次,以及其它奖项多次。多项研究成果已投入实际使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研究中心按照市场机制和利益导向,推动与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的联动创新,创新市场化运作管理机制,主动适应协同创新模式,逐步形成“以企业为投入主体、社会资本参与”的省级工程中心建设格局,以及经费“从市场中来,到创新中去,以项目组织人,以研究培养人,以成果服务社会”的良性自我发展模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