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山东财经大学第九届计算机文化节隆重开幕

  • 2021年10月25日 14:55
  • 学院要闻
10月24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第九届计算机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培国,校团委书记张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刘淑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韩慧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林培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张锐出席开幕式。国际经贸学院、会计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数量经...

10月24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第九届计算机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培国,校团委书记张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刘淑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韩慧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林培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张锐出席开幕式。国际经贸学院、会计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统计学院院长应邀岀席了开幕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海霞主持。

首先,韩慧健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计算机文化节的各级领导和兄弟院系表示了感谢,并总结汇报了第八届计算机文化节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提到,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文化节是我校传统品牌活动,多次受到校内外各界瞩目,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时代特点。第八届计算机文化节注重学术与趣味相结合,举办了13个赛事,惠及全校近千名学生,使同学们学到了专业知识,提升了实践能力,锤炼了过硬本领,并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韩慧健介绍了第九届计算机文化节的举办背景、主题和活动类别等。新一届计算机文化节紧扣数字经济时代大背景,促进学校学科融合助力新文科建设,旨在提高师生数字思维能力和计算机专业素养,推陈出新,注重实践。他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参与其中,展现才华,放飞梦想。



接着,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培国为第九届计算机文化节开幕式致辞。张培国首先对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创新,山东财经大学顺应时代潮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深化学科融合,积极营造“一院一品”校园文化生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借助学校“一院一品”品牌驱动力,在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举办计算机文化节,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希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能够继续借助计算机文化节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引导全校师生关注数字经济,掀起大学生科技文化学习新高潮。他希望同学们要以热情、积极的态度参与文化节,并寄语同学们:求是创新,开拓进取,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最后,副校长张培国宣布,山东财经大学第九届计算机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学科融合院长论坛。特邀请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王培志教授、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丽君教授、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长安起光教授、统计学院院长李国锋教授,以及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国庆教授,分别就科技融入生命体验、数字贸易、智能会计、数据科学、学科交叉和科技赋能金融等作了专题讲座。

本届计算机文化节由校团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历时256天,以“数智驱动·启航新财经”为主题,以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为契机,通过举办新IT卓越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程序设计大赛、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大赛、人工智能大赛、创新创业类大赛、计算机文化知识宣传普及和职业能力提升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校园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氛围,普及计算机文化知识,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撰稿:李晨露

摄影:吕天蔚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