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喜讯!学院新增人工智能专业

  • 2020年03月02日 19:37
  • 学院要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学院获批增设“人工智能”工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学院获批增设“人工智能”工科专业。

至此,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人工智能三个工科专业,形成“一体两翼” “财经特色”的工科专业布局。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萌发,大数据的形成、理论算法的革新、计算能力的提升及网络设施的演进驱动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智能化成为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学院开设人工智能专业是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推动我省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加强我省高科技新工科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人工智能专业的成立,为推进我校新工科建设提供了新的充沛动力和丰富内涵,对促进财经智能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基础,也使我校进入探索构筑新工科教育新体系和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新阶段。

一流专业是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坚持以一流人才培养需求为核心,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优化专业结构,全面加强学科专业整合力度。下一步,学院将聚焦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工作目标,围绕全面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建设工作主线,继续坚持统筹布局,强化内涵建设,力争将人工智能专业早日打造成国家级一流专业,全力构建“结构合理、布局科学、特色鲜明、优势凸显”的计算机学科一流专业新体系,全面提升办学活力,实现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撰稿:林培光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