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2019年新年贺词

  • 2018年12月31日 20:22
  • 学院要闻
2019年新年贺词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共庆,计科同心。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们;向关心支持学院的各级领导、各兄弟单位;向合作单位、心系母校的校友们;向帮助学院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2019年新年贺词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共庆,计科同心。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们;向关心支持学院的各级领导、各兄弟单位;向合作单位、心系母校的校友们;向帮助学院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2018年,是伟大的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全国教育大会胜利召开,成为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2018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党团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新的突破与提升。学院高质量、有特色的发展态势基本形成。
        2018年,我院基层党组织、队伍、教育、制度建设,创新工作富有成效;“凝心聚力”、“和谐学院”文化建设深入人心;岗位竞聘、任期目标分配顺利完成;学风建设扎实推进;师德师风考核机制启动运行;工会文体活动蓬勃开展;“教学-研究”矩阵式管理服务模式初步建成;民主化、科学化决策形成惯制;联系服务教职工机制完善健全;“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筹备接近尾声;“教师活动室”建成有效运行;......
        2018年,“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统计学二级博士点落户我院立项建设;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获批立项;获批国家级项目6项,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高质量论文32篇,科研实力持续提升;省优势学科人才培育团队顺利完成中期评估;七个研究平台一体化建设顺利完成;博士生导师新增4名;研究生发表A类论文10余篇;招收国际硕士留学生2名,国际化办学迈出历史一步;承办多项全国、全省会议和赛事,交流合作继续拓展;学生科技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80余项,167人次,创历史新高;科技创新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成绩优秀;获学校教学一等奖,本科教育成绩显著;......
        2018年,学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是广大师生员工辛勤耕耘的结果;“和谐学院”文化的形成是广大师生员工宽容、理解、支持、行动等正能量汇聚的结果。请允许我们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感谢!
        回望2018,有拼搏也有收获,有欣慰也有遗憾,过去一年的工作,总不能尽善尽美,美好目标的到来可能迟到但不会缺席。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我院启动了“新IT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确定了“专业过认证,硕士扩规模,学科上层次”三大主目标。即将到来的2019年是深入推进“新IT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将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大力实施“质量立院、特色强院、人才兴院”,加快“财经智能技术特色学科”和“工程教育认证品牌专业”建设,努力建设成“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志们、同学们,奋斗的目标已经明确,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为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心无旁骛地勤勉实干,用奋斗成就我们的家园,成就人生梦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紧紧依靠和团结我院师生员工,坚持“理解尊重,价值发挥,风清气正,服务到位。”让教职工体面而有尊严地工作生活,让莘莘学子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广大师生员工对未来美好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2019,魅力计科,你我同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