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 2018年12月27日 09:30
  • 学院要闻
12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12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我院党委书记王有志、党委副书记吕海霞、李振华、副院长张云峰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支部委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王有志指出,举办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旨在引导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提升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推进支部建设的本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随后,王书记带领支部书记回顾了颁布《条例》的背景,介绍了《条例》的主要框架、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党支部工作的“七大职责”、“五大原则”、“八项基本任务”。

 

 

王有志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新颁布的《条例》对党支部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和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要掌握支部工作规律,实施规范管理;三要相互学习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四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快速提升成长。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加深了对《条例》内容的学习理解,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规范以及加强支部建设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学院还将通过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各支部开展集中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推进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

撰稿:李云枝

摄影:贾小珂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