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上级文件精神

  • 2018年11月23日 12:00
  • 学院要闻
11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燕山校区集体学习近期上级下发的相关文件,并结合学院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1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燕山校区集体学习近期上级下发的相关文件,并结合学院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执行院长韩慧健列席。

王有志带领中心组成员逐条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山东财经大学关于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山东财经大学学院党委会议制度》、《山东财经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关于印发创建“零发案学院”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关于成立山东财经大学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及巡察工作的通知》。深入学习了《山东财经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王有志要求,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一、热爱祖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不忘初心,潜心教书育人;三、立德树人,履行教师使命;四、为人师表,坚守高尚情操;五、身正示范,坚持自身做起;六、严谨治学,弘扬科学精神;七、诚实守信,恪守学术规范;八、服务社会,关注社会发展;九、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十、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正诚信;十一、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继而在全院范围内通过以教研室、党支部为单元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王有志强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一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准确把握各项规定的具体内容,将学校下发的文件精神领会到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到实处。


撰稿:刘璇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