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 2018年09月20日 12:36
  • 学院要闻
9月2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燕山校区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会议。

9月2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燕山校区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执行院长韩慧健、副院长张云峰、副院长林培光、党委副书记吕海霞、党委副书记李振华共同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



王有志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强调为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队伍要认真学习本次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将其纳入新生入学教育之中。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理论学习组同时学习了人民日报相关专题社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系统回答和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会上,王有志就贯彻和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院全体教师、领导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本着对学生、家长和社会负责的态度,强调作为任课教师要认真备课、认真上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第二,注重师德形象,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第三,注重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将教研与科研相结合,不断改进教学内容,提高科研水平。第四,开拓服务社会的思路,体现教育的服务社会功能。第五,适应时代变化,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技能,转化角色定位,变“管理者”为“服务者”。

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本次讲话精神,结合学院的具体工作展开讨论。韩慧健强调一定要顺应时代发展,号召教师在教风和学风上创新工作途径和方法,对本科生教育宽进严出,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撰稿:李珊珊

编审:吕海霞

编辑:孙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