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No.10]人机交互与人工智能

  • 2018年11月23日 20:30
  • 新IT卓越大讲堂
讲座题目:人机交互与人工智能 主讲人:戴国忠 时间:2018年12月1日下午3:00-4:00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一号教学楼四楼1406教室 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山东省中美数字媒体国际合作研究中心

IT卓越大讲堂 No.10 期

人机交互与人工智能

讲座题目:人机交互与人工智能

主讲人:戴国忠

时间:2018年12月1日下午3:00-4:00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一号教学楼四楼1406教室

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山东省中美数字媒体国际合作研究中心

讲座内容:

重点围绕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的关系、自然人机交互技术以及智能交互中的心理学模型等方向,讲解两个研究方向的历史发展与辨证关系,同时展望二者协同共进的未来。

主讲人简介:

戴国忠,1944年9月6日出生。曾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总工程师,现任人机交互技术与信息处理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82 - 1985年在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系做访问学者。曾任国家863计划自动化领域专家组成员和专家委员会成员,现任国家973计划信息领域咨询专家,ACM SIGCHI中国分会名誉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业组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计算机图形学和CHI专业委员会主任。戴国忠研究员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软件工程。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会议和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专著2部。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多次获中科院和部委科技进步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