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NO.8]2018-11-30关于举办2018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 2018年11月23日 10:28
  • 新IT卓越大讲堂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鲁人社字〔2018〕168号)要求,经研究,定于11月30日-12月3日在济南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IT卓越大讲堂 No.8 期

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金融机构,有关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鲁人社字〔2018〕168号)要求,经研究,定于11月30日-12月3日在济南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山东省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二、研修对象

各市和驻鲁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大数据应用(研究、应用、服务等)单位、研究机构、高校相关院系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研修人员规模:50-60人。

三、研修目标

本次研修,将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高新科技,推广普及人工智能技术,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为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现代金融服务提供智力支撑。通过本次研修,不仅可以让参与人员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还为企业、政府及其他组织管理人员贡献深度的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开拓视野,提高业务素质和技能,搭建高端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四、研修内容

(一) 新旧动能转换(现代金融服务)相关政策解读

(二)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其应用

(三) 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

(四) 智能金融前沿应用

(五) 区块链技术

(六) 支付风控与金融安全

(七) 金融大数据及其应用

五、研修方式

采取院士专家授课、学员研讨、现场交流与考察调研相结合的形式。

六、授课专家

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产业领军专家授课。

七、研修时间及地点

(一)研修时间:11月30日-12月3日,30日上午报到。

(二)研修及报到地点: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八、报名方式

请有关单位确定1-2名参加人员,并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回执于11月28日前加盖单位公章传真至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同时发送电子邮件。

九、其他事项

(一)请参加研修人员根据工作实际,每人撰写一篇与研修内容相关的论文或交流材料,于研修班报到时提交。

(二)请参加研修人员报到时交2张1寸免冠照片。修完规定的课程,经考核合格后,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培训学时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三)本次高研班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食宿统一安排,学员往返交通费用自理,不提供接送站。

联 系 人:

1.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锐 林培光

联系电话:0531-82617990 13791030260 18663728839

邮件:llpwgh@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高级研修班)


山东财经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11月23日

相关推荐